24小时留抵退税到位 优化营商环境再努力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12日,高新区税务局管户内蒙古凯旋消毒制品有限公司,在完成本期申报后提交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量留抵退税申请,主管局一窗式受理,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24小时完成审核、退税全流程,得到纳税人满意好评,优化营商环境在压缩留抵退税时间上跑出“加速度”。

  纳税人兴奋地说:“方便,真是方便!办理500多万元的退税,我们都不需要去税务局,网上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就可以,不到1天税务局就审核完毕,得到了《收入退还书》电子信息已到国库的回复,实在是太给力了。”

  按照总局要求,税务机关应自受理留抵退税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阿盟税务局在开展此项工作中持续自加压力,不断压缩各环节转办时间,由最初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在的24小时办结。各环节税务干部持续办理优化流程、不断提升业务素质,从梳理各环节业务流转政策,到在纳税人中数据分析锁定政策适用户,再到金三流程操作“标尺化”,盟旗两级业务人员不断钻研,让各项操作更优,不在审核上“卡壳”,不在退税上“迟缓”,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再努力。

  留抵退税可以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新动能成长,截至目前,阿盟税务局已为17户(次)纳税人办理退税7,337.23万元,极大地激发纳税人投入再生产的热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