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举办专题讲座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12日,阿盟税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讲座,阿盟主题宣讲团成员、盟委党校马列教研室讲师王菲菲同志应邀作专题宣讲。盟局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约180余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共分三个部分,一是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全会确定的重大主题、战略构想、做出的决策部署、总结的发展成就分别阐述,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全党如何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是全面把握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通过回忆中国新旧发展阶段的不同状况和艰辛探索、国家编制实施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背景,重点解读了在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的主要内容。三是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的各项任务。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及未来中国发展的12着力点一一进行了解读,对坚定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扬斗争精神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努力办好自己的事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辅导。

  宣讲深入浅出,即富有理论性,又通俗易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广大税务干部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税务干部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拓思路、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举措,围绕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税收工作,为阿拉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