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巴根局长开讲营商环境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9日,阿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哈斯巴根以“立足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作用营造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 为主题,面向局内各单位24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哈斯巴根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行署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税务部门服务地方发展赢得竞争优势的迫切需要,是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现实需求的重要举措。税务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受纳税人需求影响大,受政府宏观管理要求高,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是税务部门工作的重要任务。 

  哈斯巴根通过详实的数据,以全国税务工作视角列举了在统筹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走在前列的浙江省税务局、北京市税务局、大连市税务局的特色举措,转而着眼于自治区税务局从推行i税服务平台、拓宽办税缴费渠道、推进新一代电子税务局建设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为我局主动进行探索,切实营造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打开了视野。 

  哈斯巴根指出,虽然我局稳步推进营商环境措施落地落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以及纳税人、缴费人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他强调,下一步,全盟税务系统要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创新方式提升个性化服务水平,继续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深化社会协作推进纳税服务社会化,立足岗位优化营商环境,为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党课最后,哈斯巴根传达了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茂林在听取阿拉善盟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盟委副书记、盟长代钦在“查问题、抓整治、促提升,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动员会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盟税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来落实;二是要层层压紧责任,端正态度,杜绝懒政,强化责任心;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纳税缴费人的政策辅导,构建“亲”“清”政企关系,树立税务部门良好形象;四是要加强协同合作,摒弃优化营商环境是个别部门工作的错误思想,多部门协作,共同努力营造阿拉善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