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巧用微信公众号搭建“宣传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受疫情的影响,微信公众平台成为税收宣传的重要阵地。为发挥微信公众平台税收宣传的优势,让纳税人尽快掌握税费减免优惠政策,阿盟税务局巧妙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覆盖面广、传递速度快、互动性强等优势特点,大力推广“阿拉善税务”微信公众号,向纳税人推送最新税收资讯、发布通知通告,在税企之间搭建起了一条快速便捷的“宣传直通车”。

  最专业的电子公告栏。为保证税费政策第一时间告知纳税人,及时将法规颁布、政策解读、政策公告、涉税通知、办税指南、减税降费、疫情期间税费减免和近期税收热点,借助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发布,确保纳税人及时获知最新税收政策信息。目前,关注人数稳定增长,现已达到9000人,发布各类信息156期,发布总信息1540条。其中,发布税收政策信息700条次。

  最直接的税收新闻频道。为使纳税人直接了解最新税收政策及相关信息,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有针对性地发布疫情期间税收重点工作、纳税申报、涉税审批等涉税资讯,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减税降费政策的解释、疫情期间如何进行申报纳税等内容,充分保障了纳税人知情权。

  最贴心的办税温馨提示。针对办税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围绕纳税人容易出错的事项进行归纳整理,在微信公众号以温馨提示的方式推送到纳税人,及时告知纳税人办理业务所需资料和流程,进一步彰显了税务机关征管人性化、服务零距离的理念。

  最贴近的纳税咨询服务。除了纯文字的内容推送,阿盟税务局加大视频、音频、漫画等形式的推送力度,内容发布后均能获得较多的点赞和阅读量,贴近生活、口语化、网络化的用语和标题也吸引了更多纳税人的关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