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5,局党委书记、局长哈斯巴根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阿盟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传达了总局党委和区局党委关于税务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决心。

  会议强调,全盟税务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税收工作放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去谋划统筹,找准同盟委行署重大发展战略的融合路径,更好服务阿拉善盟“六稳”“六保”大局,为推动阿拉善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全盟税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利用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平台通过领导领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学习。要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融合起来持续学习,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总结“十三五”税收工作、谋划“十四五”税收发展紧密结合,全面梳理“十三五”期间工作,认真研究今后五年税收工作思路和阿盟税收发展远景目标及明年工作重点。谋划税收工作思路及发展远景目标要充分结合实际,找准《建议》中5年规划和远景目标中与阿盟税收工作的切合点,形成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方向性、操作性强的整体工作思路;三是要紧紧抓住后两个月的时间,再接再厉,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继续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改进税务执法方式,加强法治税务建设,推进煤炭专项整治工作,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阿拉善盟“十三五”工作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税务力量。

  盟局在家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