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局一分局王春晖副局长一行到阿盟税务局调研大企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14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王春晖、纳税服务科科长王改玲一行到阿盟税务局调研大企业工作,调研期间先后组织召开票据智能识别技术服务现场演示会和大企业风险服务与管理座谈会。

14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票据智能识别技术服务现场演示会,盟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文军出席,内蒙古哈伦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户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王春晖指出:发票是企业财务人员经常接触到的票据之一,发票填写的规范与否、真实与否,会直接决定企业财务核算风险的高低,由于企业每月处理的票据多,总局电子底账系统提供的核验方法并不便捷,票据核验给企业财务人员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导致一些企业无法开展更为精细化的财务管理和内控建设,针对这种现象,区局一分局纳税服务部门积极探索能为企业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创新服务,研发完成了票据智能识别应用技术功能,把企业的财务人员从简单、枯燥、繁重的发票核验工作中解放出来。为达到实效,浙科公司王红梅工程师对这一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详细讲解。演示完毕后,企业代表们针对与自身财务系统融合等情况提出了10条问题,现场逐一进行解答。

1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大企业风险服务与管理座谈会,王春晖副局长一行、李文军总会计师、第一税务分局副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盟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就第一分局近年来基本情况和工作亮点作汇报。随后,参会干部们踊跃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大企业风险分析应对、纳税服务等方面向区局一分局提出问题与建议,会议气氛热烈。王春晖对阿盟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工作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大企业纳税服务、做出内蒙古大企业纳税服务亮点项目提出了可借鉴思路。

下一步,阿盟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充分发挥大企业服务与管理工作特色,把准把实服务需求,做精做细服务品牌,深刻思考总结梳理,力争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区局一分局,提升大企业服务质效,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