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914日,阿盟税务局党委召开2020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的主题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增强为完成“六稳”“六保”任务提供服务和保障的责任感、使命感。党委书记、局长哈斯巴根同志主持,区局第四巡察组领导、党委委员和局内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习近平同志在20207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李克强同志在2020911日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会议精神、总局关于税务系统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盟委领导在推进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有关要求。

围绕研讨主题,哈斯巴根、聂盛元、魏平、李文军等党委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重点交流发言,均表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党中央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税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把为“六稳”“六保”服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着力增强为做好“六稳”“六保”任务提供服务和保障的责任感、使命感。

哈斯巴根局长做研讨交流和总结发言,结合当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全面理解掌握精髓,注重学以致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税收工作、服务我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和依法组织税费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的意识,“减”在前,“收”在后,妥善处理好两者关系。结合税收职能,应用现代化管理手段,发挥阿盟税务信息化和综合治税优势,协调部门配合,逐步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信息共享,推动建立“优质、高效、环保、增收” 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模式。三是扎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全系统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加强各部门政策学习宣传,学懂学透优化营商环境业务规范,同时,强化办税窗口服务规范行为督导,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及注销和退税等流程强化自查,及时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四是提前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压实责任、逐项推进,对在扎实做好全年税收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谋划“十四五”全盟税收发展规划,并将提炼谋划内容融合到阿拉善盟的“十四五”规划中,推动阿盟税收工作更好发展,更好服务阿拉善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