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三措并举”大力贯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99日,阿盟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在参加全区税务系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推进会后,阿盟税务局党委敏锐把握全区税务系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具有的重要意义,主动发挥和强化全盟税务系统两级党建、纪检和人事教育、督察内审等部门职能作用,“三措并举”大力贯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治理会议精神。

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阿盟税务局党委在全区税务系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推进会后明确要求:全盟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于进一步净化全盟税务系统政治生态、锻造过硬意识形态、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打造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推进阿盟税务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的重大意义。全盟税务系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打折扣将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深入推进。

发挥监督职能治标治本。按照此次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和要求,阿盟税务系统两级纪检和党建部门将汇同人事教育、督察内审等部门,充分利用现有各类自媒体传播渠道和信访举报邮箱、信访举报电话以及各类内部管理信息系统等途径,进行深入细致的全面排查。同时,紧密结合全盟税务系统当前工作大局,结合阿拉善盟纪委监委在全盟范围开展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过采取重点抽查、明察暗访、地方职能部门走访等形式,大力推进阿盟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常青树”工程的深入实施,着力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到岗到任,进一步深入自查自纠相关问题,确保全区税务系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

突出支部作用强化管理。切实依托全区税务系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形成的强大舆论氛围,以系统两级党建部门的组织协调,大力发挥全盟税务系统18个党支部对全系统467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的职能,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所具有的教育引导作用,着力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原汁原味”将全区税务系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在全盟税务系统做到“全覆盖”。大力倡导全盟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对全系统两级党委和“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下功夫增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