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善用新媒体 实现税收宣传服务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阿盟税务局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开展税收宣传,既能让税收工作“接地气”紧跟时代步伐,又能增强税收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深厚的氛围,让纳税人感受新媒体带来的宣传服务新体验。

“电子显示屏”一秒快宣传。办税服务厅、飞机场和主要街道电子显示屏每天按时开启,不停地以展播形式重点介绍办税事项、办税流程、减税降费、疫情期间税费减免等政策,吸引了众多纳税人直观灵活地参与到税收法规、税收知识和新政策方面的学习上来。

“电视机”全天播放速了解。政务服务大厅墙上的电视机,全天滚动播放税务总局和阿盟税务局制作的疫情税费减免动漫宣传片,以诙谐幽默的故事情节和直观明了的方式,解读税收疫情减免的优惠政策,让前来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快速了解税收优惠政策。

“手机APP”推荐辅导增质效。根据纳税人不同需求,充分发挥税收宣传引导作用,向纳税人大力推荐手机APP12366服务平台等咨询服务,共向纳税人宣传讲解相关税收政策1800余次,以及纳税人在网上自行查询税收政策法规的方法,进一步提高税收宣传的质效。

朋友圈里“学”政策。依靠微信受众面广、使用度高的特点,及时更新推送减税降费、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等热点信息,有效拓宽纳税人政策获取渠道。目前,在17个微信群开展税收政策宣传900余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