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召开全盟税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813日下午,盟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磊主持召开全盟税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盟税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并对全盟税务系统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盟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区税务局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参会会议。

会上,盟局办公室通报了《2020年全盟税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紧扣依法治税推进用权公开、紧扣“六稳”“六保”推进税费政策发布解读和辅导、紧扣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税费服务公开、紧扣执行《条例》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紧扣责任落实推进政务公开提质增效5个方面22项任务。盟局相关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及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要求,对各基层局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张磊指出,今年以来,在盟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盟税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主要体现在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印制宣传海报、制作二维码、录制视频微课、媒体专访等形式,及时发布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动态更新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政策指引,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对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不断丰富政策解读形式。要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能动性,多用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图解、短视频、动漫、云课堂、网络直播等形式开展政策解读。二是规范确定文件公开选项。对涉及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政策措施,要从办文开始就认真研判确定文件公开属性。坚持以“主动公开”为主,以最小化适用原则从严把握“不予公开”范围,同时慎用“依申请公开”选项。三是扎实做好舆情应对工作。在拟定政策措施、征求意见、文件公开时,要同步研判舆情风险,并提前准备舆情应对预案,针对性地做好负面舆情处置工作。四是坚决做好信息保密工作。必须增强风险意识,该公开的要及时公开,但对于法定不予公开的、属于内部工作的政策措施文件或工作事项,要严格遵守保密要求。切实防范因为工作不到位,造成的税费信息失密风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