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警示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813日上午,阿盟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阿盟博物馆艺术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参观“被贪婪吞噬的灵魂 被‘石头’压垮的人生——文民违纪违法涉案奇石展”,学习文民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盟局党委成员、局内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接受廉政教育的思想洗礼。

文民,自治区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原主任,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20186月被自治区纪委监委采取留置措施审查调查。经查,文民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隐瞒境外存款罪、滥用职权罪等。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展集中展示了文民在阿盟担任盟委组织部长、行署副盟长工作期间收受的各类奇石258块。

姿态万千的戈壁奇石,天工独塑、质朴硕然,淋漓尽致地凝聚和演绎着阿拉善戈壁的坦荡和博大,本是我盟靓丽的文化名片,今天却以这样的方式展示,只因文民一个“贪”字,领导和党员干部参观后无不感叹。

哈斯巴根局长在学习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早就提出“那些大贪巨贪,最后不就当了一个财物保管员吗?就是过了个手,最后还要还财于民、还财于公。不要做这样的事情。”文民案件带给了我们深思与警示,希望广大税务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坚守初心,守纪律讲规矩,努力做阿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建设者,示范者和引领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