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系统党建系列“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鸣锣开赛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区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全面铺开后,阿盟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互联互动,着力确保比武活动有序开展,进而实现以赛促学、以学强技的目标。2020811日上午9点,阿盟税务系统27名经过了盟局和各旗(区)税务局初赛选拔的优秀党务干部齐聚一堂,参加了阿盟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盟级比武选拔。纵观截至目前的阿盟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呈现三个鲜明特点。

一是提升站位,加强引领。盟局党委专门成立了“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建办进一步结合全盟税务系统实际细化党建岗大比武实施方案,积极倡导全系统党务干部以大比武为契机,以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岗位应知应会知识和技能为重点,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着力通过岗位练兵切实提升全盟税务系统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能力,推动全盟税收事业全面提质增效。

二是各司其职,集成推进。备赛期间,按照盟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局人事教育科积极协调辽宁税务学校进行视频座谈提升备赛针对性,并开展了教材采购、考务安排等保障工作。局党建办着力强化日常比武练兵指导和督察,先后整理推送党建知识测试题库3期,并通过问卷星组织开展全系统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测试1期。大力发挥阿盟税务“党建云课堂”的平台作用,上传学习资料109份,较好实现了学用结合,进而力争知行合一。

三是比学赶超,全面铺开。在全区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热潮洗礼下,阿盟税务系统各旗(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着力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踊跃投入比武竞赛活动,在全系统呈现出了浓厚的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氛围。阿拉善右旗税务局开设“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培训夜校,利用业余时间进行集中授课学习;额济纳旗税务局建立周培训制度,组织业务骨干针对大比武考试开展专题培训;孪井滩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岗位能手组成“尖子团队”,积极有序开展“结对子”“互帮互学”帮带活动,并建立每日学习打卡活动。

练兵提素质,强能担使命。在全区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的激励下,阿盟税务系统将持续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为契机,坚持高效练兵,不断提升税务干部岗位胜任能力和专业化能力,树立阿盟税务勤学精业、拼搏进取的良好队伍形象,为有效推进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