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大数据发展局到阿盟税务局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529日下午,阿拉善盟大数据发展局局长张雄鹰一行到阿盟税务局就大数据管理工作进行调研,阿盟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盛元陪同调研。

张雄鹰一行参观了阿盟税务局大数据应用指挥中心,风险管理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阿盟税务局在税收大数据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雄鹰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任务和目的,为进一步完善阿拉善盟大数据中心功能,加快推进数据资源汇聚,提升政府利用大数据科学决策、管理能力,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内蒙古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府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税务部门应加强与全盟大数据平台应接尽接,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等应用提供数据支撑,为助力全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保障。

聂盛元表示,税务部门既是涉税数据的采集部门,也是数据的应用和需求部门,阿盟税务局将坚决树立全盟大数据发展“一盘棋”的思想,依托全盟大数据中心、综合治税平台以及大数据应用指挥中心,积极配合推进数据资源汇聚、开放和开发利用,推动各部门、各行业数据资源互通共享、动态更新、业务协同。坚持数据来源可靠、数据传输安全、数据利用高效,并且依法保护公共数据和个人信息安全。

税收风险管理局作为全盟税收大数据的汇聚和利用部门,将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高度重视数据资源汇聚工作,充分认识数据汇聚对推动全盟大数据及信息化发展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按照网络和信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加强对大数据的安全防护。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以“共享是常态,不共享为例外”为理念,结合全盟综合治税工作,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税收大数据的汇聚和利用,为税收工作夯实数据基础,有效推动税收工作科学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