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拓思路 相互学习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526,为进一步了解综合治税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乌海市税务局考察学习组一行11人在乌海市财政局副局长赵智、乌海市税务局副局长张有文的带领下,到阿盟税务局考察交流,阿盟税务局哈斯巴根局长、聂盛元副局长陪同考察交流。

乌海市税务局考察组一行与盟税务局和盟财政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交流会。阿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哈斯巴根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阿盟税务局优化税源管理岗位职责及综合治税平台及信息化建设统筹推进情况,盟局征管科、税收风险管理局、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阿盟税务局优化税源管理岗位职责、税收“一体化”及综合治税平台、信息中心亮点工作及“TI税务智能管理平台”工作开展情况,在税务机构改革后,阿盟税务局利用在原国地税期间征管改革、信息化建设、风险管理、综合治税等方面上形成的工作经验,持续加强加大资金、人力投入,作为全区优化税源管理岗位职责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已在全盟税务系统全面运行新的税务监管新体系和税源岗责体系。同时,围绕风险管理职责,主动为行署、财政部门提供数据分析,使阿盟综合治税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建立阿盟税务局“大数据应用指挥中心,实现对风险任务、风险数据的“一体化”统筹管理和扎口下发,有效减轻基层负担,基层基础管理不断强化。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投入,先后开发了“TI税务智能管理平台”“微信排队预约系统”“石材行业税收管理平台”等系统应用,将大数据技术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有力发挥出了大数据管税治税的能力.

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阿盟税务局党建基地及风险管理局综合治税平台,通过相互学习和探讨,既吸取了彼此经验积累和创新之处,拓宽了双方的工作思路,又增进了兄弟盟市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工作友谊。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推动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