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召开风险疑点专项任务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525日,阿盟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风险疑点专项任务讨论会,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盛元主持会议,盟局相关科室及派出机构负责人,阿左旗税务局分管风险工作局领导及风险工作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当前工作中风险疑点专项任务,梳理了纳税人涉及的风险疑点,各税种管理部门发挥业务优势,提出了专业的政策指导,税收风险管理局严格按照风险管理规范,严肃界定风险事项等级,属于高风险疑点经由税收大数据与风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移交稽查查办,其他风险等级事项由各主管部门进一步核查,形成良好的风险管理闭环流程,有效推动风险管理更加科学、严谨、高效。经讨论,明确了会议涉及的两项风险疑点事项由盟局第一税务分局牵头核查,相关科室共同配合完成。

聂盛元副局长强调,通过制度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业务流程创新,阿盟税务局的风险管理工作逐步走入正轨,风险的“螺旋式”闭环管理的科学性得到有效验证,与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每一位成员密不可分。今后,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加强合作,提高集中解决风险问题的频次和能力,切实做到风险事项实事清、情况明,严肃界定和划分高中低风险等级,并严格按照要求处理不同等级风险管理事项。

阿盟税务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盟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规范》要求,有效提升专项风险任务工作质量,推动全盟风险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