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巴根局长陪同斯琴副盟长深入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323日上午,阿拉善盟行署副盟长斯琴在阿拉善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哈斯巴根陪同下,先后赴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阿拉善三和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向企业解答了近期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在太西煤集团,斯琴副盟长向相关负责人了解了企业的复工复产进度、复工人员返岗管理、煤炭产量价格销售等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相关政策享受。充分肯定了太西煤集团多年对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增强紧迫感,在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快速度推进复工复产、复产达产,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同时,她要求太西煤集团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保证绿色生态前提下,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开展复工复产,确保继续发挥地区经济支柱作用。

在三和运输公司,斯琴副盟长向企业相关人员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具体措施、客运班线恢复、每日客流量、票价等情况,提醒企业密切关注、及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她强调到,三和运输公司是全盟最大的交通运输企业,要认真做好客运站、车辆、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客运班次,避免人员聚集,保持班次和票价稳定,满足居民正常出行需求,保障长途客运市场健康平稳运行。

在调研中,斯琴指出,各企业是我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良好运行是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她要求税务部门要做好纳税服务和政策宣传工作,认真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对重点企业要做到“一企一策”,进一步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调研期间,哈斯巴根局长将盟税务局将印制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汇编》赠送给企业,同时根据企业实际,有针对性地对可能涉及到的优惠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就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和政策执行等方面征求了企业意见建议。企业表示,税务部门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发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等服务举措,为疫情期间企业办税带来了极大便利。同时,通过微信、钉钉、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政策上门等多方式多渠道提供政策宣传辅导,让企业复工复产更有底气和信心。

下一步,阿盟税务局将继续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产达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