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完成首笔防疫物资企业留抵退税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左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税务局主动联系我们,告诉我们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享受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优惠政策,并帮助我们顺利享受相关税收优惠,为我们增加近20万元的流动资金,这样我们加快生产就更有保障了,而且退税速度非常快,为你们点赞”。内蒙古正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内蒙古正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消毒水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重要设备物资,根据财政部税务局公告2020年第8号公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相对于201912月底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319日,正维财务向税务局申请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1天之内,阿盟税务局就通过“绿色通道”加急完成了业务受理及流程审核,核准增量留抵退税额15.94万元。320日,内蒙古正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15.94万元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顺利到账,标志着阿拉善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正式进入兑现阶段。

 

下一步,阿盟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及时响应并加急办理相关业务,以最快速度将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为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再添新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