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全面启动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严冬已逝,暖春即至。在这个翘首企盼的春天里,阿盟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以“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连续第7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42477条便民服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真正把便民办税春风吹进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心田。

优化服务,拓展“非接触式”办税范围。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地办税需求明显增加。阿盟税务局大力推行“一站办结、一次不跑、一键解读、一网管控”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推广电子税务局、社会保险费移动端缴费业务。配置车辆购置税自助缴费机,实现办税过程“全流程、非接触、无纸化”。全面推行自然人劳务类电子发票代开,扩大发票领用 “网上申请、邮寄配送”的覆盖面,实现更多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预约服务,错期错峰安排,做到办税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直播授课,解决办税缴费困难。在便民春风行动开展以来,阿盟税务局通过网上开专课、线上开专席、点上派专人、事上有专办的“四专”服务,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疫情发生以来,开设直播课堂5期,电话辅导4393次,累计培训纳税人17000余户次。通过团队作业及全天在线辅导,确保了涉税需求快速响应,件件落实,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

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针对全盟已复工生产企业,积极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疫情专项纳服小组,帮助企业进行纳税申报“税前审核”,提高企业申报准确率,加快企业的资金周转率,降低企业税务成本。对尚未复工的企业,主动出击,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积极联系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解决人员不足的问题。对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派专人上门开展点对点上门培训辅导,确保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都能如期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享受优惠政策,最大力度支持在防疫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阿盟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