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斯琴副盟长一行到盟税务局包联小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12日上午,斯琴副盟长一行深入阿拉善盟税务局包联小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在金税苑小区和盟地税小区,斯琴副盟长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包联小区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及测温枪等防疫物品采购情况,现场观摩阿盟税务局推行的二维码出入登记系统。 

  调研中,哈斯巴根局长向斯琴副盟长现场汇报了一月份全盟税务系统税费收入完成情况,分析研判了一季度税收收入形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盟税务局积极号召党员协助社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通过微信、钉钉、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等“非接触”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辅导、业务办理等服务,各办税服务厅暂时采取弹性工作制,安排值守人员,通过预约办税的方式保障各项业务办理,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出台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8”措施,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 

  听取汇报后,斯琴副盟长指出,阿盟税务局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付出了巨大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肯定和学习,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税务部门要进一步以最严格的措施强化政治担当,以最严格的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是组织收入工作要再加强。要坚决扛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税务总局支持疫情防控4大类18项具体措施,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同时加强税务收入分析,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办税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点对点服务,确保圆满完成组织收入任务。二是“非接触式”办税要再添力。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拓展丰富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最大程度减少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三是疫情防控工作要再加力。要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对表现突出、勇于负责的,要大力弘扬,对作风漂浮、逃避责任的,要严肃问责,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举措,奋力抗击、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