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助力疫情防控 多举措为纳税人解忧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阿盟税务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税务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为纳税人解除办税缴费的后顾之忧,确保落实防疫与办税服务“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延长申报期限 涉税事项网上办理

“在全国范围内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24日,对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纳税人可依法申请进一步延期。在阿盟税务干部的微信群、朋友圈里随处可以看到这样的通知,盟旗两级税务部门纷纷发表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办税服务倡议,建议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内蒙古自治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提高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的覆盖面,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办税大厅是税务部门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我们一定要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纳税人安全顺利办税。”阿盟税务局哈斯巴根局长表示,盟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疫情期间各办税服务厅暂时采取弹性工作制,安排值守人员,通过预约办税的方式保障各项业务办理。

23日起,阿盟各旗(区)税务局均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渠道发布温馨提示,既全力为开工复工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又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办税缴费。


支持疫情防控 涉税事项特事特办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盟旗两级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探索“非接触”办税的有效途径,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各项涉税业务。

“疫情期间我的发票用完了,该怎么办呢?为了做好疫情的防控,阿左旗税务局与邮政部门合作,推出了税务发票网上领,快递十元送上门的服务……”“电子发票好处多,宅在家里就能领,众志成城抗疫情,生活习惯很重要……”阿左旗税务局推出系列视频微课,通过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同步播放,架起与纳税人之间“非接触”办理业务的连心桥。

“这种在线辅导方式真的好,非常时期在家就可以参加知识辅导培训,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税收政策,第一时间和授课人员互动提问,课程还可以反复观看回放,真的很方便”阿右旗自来水公司的财务人员说,国家税务总局出台4项疫情防控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后,阿右旗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进行直播授课,直播时长40钟,参与观看80余人,获赞58次。


 

我们需要更正201912月的增值税申报表,本来想预约一下,没想到值班人员让我们把申报表扫描件直接发到邮箱,就帮我们代办了,真是太感谢了!中兴铁路的赵会计说。针对策克口岸交通不便的情况,额旗税务局挑选业务较强的干部,安排在政务大厅值班,通过邮箱、微信等方式传递涉税资料,采取远程辅导等方式帮助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

   为有效降低因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阿盟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办税”服务模式,通过微信、钉钉、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等远程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辅导、业务办理等服务,确保业务照常办,服务不打烊。截至目前,全盟办税服务厅回复纳税人电话咨询87,办理线上涉税事项3080次,现场办理预约业务26次。

 

主动提供服务 党员冲在防控一线

“看到电视上的新闻、网络上的报道,我很着急,我不是医务工作者,不能支援武汉,但我想通过干好本职,为防疫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阿左旗税务局郭媛媛同志主动请缨,负责各类考核报表、疫情防控报表的核算填报和返岗前的各项防疫准备工作。

疫情发生以后,盟旗两级税务部门相继成立了由党员为主要成员的应对疫情纳税服务工作组,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带班制度,认真落实办税服务场所关于消毒频次、防疫用品使用、前后台物理隔离、调配服务资源等要求。党员先锋队人员带头做好服务人员个人防护、办税人员体温监测、办税场所防疫消毒等防控工作,积极采取预约服务等措施,为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的便利,竭尽全力降低现场办税的感染风险,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彰显着党员干部的风采。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阿盟税务系统正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奋斗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