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三个确保三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阿盟税务局党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和税务工作实际,坚持用严的标准、实的要求、硬的举措,形成人人自觉参与防控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队伍不松。盟旗两级税务部门相继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纳税服务、卫生防控、财务保障四个工作组,分工协调,对标对表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两级税务部门主动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联络,完成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以及消毒防护知识的普及工作,并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支援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攻坚手,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工作部署,确保步骤不乱。提前分析研判节后各办税场所的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制定办税服务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及时采购办税服务场所疫情防控设备及物资,利用微信、网站等渠道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办税缴费服务提示及倡议,建议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内蒙古自治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同时各办税大厅暂停办理各项业务,采取预约办税、安排值守等方式,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截至目前,共采购口罩4000余个,84消毒液30余箱,一次性手套400余双,测温枪20余个。

   加强干部管理,确保人心不散。对全盟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在春节放假期间外出情况进行排查,全面掌握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具体外出时间、地点、乘坐交通工具等情况,对近期返回阿拉善的干部职工要求其自行居家隔离留观。认真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政务值守,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提前做好办公区域的消毒、机关人员车辆防疫检测、出入管理工作,争取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转载权威媒体信息以及日常防疫常识,引导税务人员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机关日常运转的基础上,实行弹性工作制,充分利用电话、手机、网络、视频等渠道和方式进行办公,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