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119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为期四个多月的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系统近700党员、干部同步收看。盟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磊同志主持会议。 

  盟局党委书记、局长哈斯巴根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盟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区局党委和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局党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紧扣主题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四项重点措施,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取得诸多实效,不仅增强了全盟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解决了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树立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也进一步凝聚了党心和民心,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形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哈斯巴根同志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个别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深不透、不系统,学用脱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不足;有些问题的整改还没有到位,一些影响征管质效提升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破解;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比较薄弱,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机制还不够健全顺畅。这些问题还需要问题导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整改。 

  同时,结合全盟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结,哈斯巴根书记也就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领会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效推进全盟税务系统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强调,全盟税务系统两级党委一方面要在依法治税的基础上,充分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认真倾听他们的声音,切实理解他们的难处,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入手,持续优化纳税缴费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使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便捷;另一方面要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的基础上,深入解决基层一线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加强工作统筹,切实为基层减负,不断提高基层保障服务水平,为基层一线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有力提升基层税务干部的获得感。要严守党规党纪,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严守清正廉洁高压线,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事事处处慎独慎初慎微,从严管好自身和家人亲属,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哈斯巴根同志要求:全盟税务系统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保持党的生机活力,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守为民情怀;三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增强担当作为能力;四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凝心聚力做好全盟税务系统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税收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