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严把稽查四环节切实提高检查案件质量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阿拉善盟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严把稽查四环节,全力提高稽查检查案件质量,确保案件办理合法、高效。 

一是明确稽查对象,提高选案准确率。科学制定集体审议案源标准,建立健全内外部案源管理合作机制,高效采集、有效整合税收征管数据和社会公共数据,进一步保障案源信息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准确性。建立案源管理集体审议会议制度,定期召开案源管理集体审议会议,认真分析案件线索。  

二是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案件查办效果。建立科学合理的检查模式,查前做好评估分析、检查方案,查中做好政策宣传、讲解辅导,查后提出整改建议,并向主管局出具征管建议书。大案要案成立专案组,随时督促检查完成情况,及时总结所查行业共性问题,分析涉税违法行为的手段、规律和特点,归纳检查方法技巧,提高查办案件质量。

三是严格审理程序,提高案件审理质量。在重大案件审理方面,采用审理提前介入模式,提前掌握案情,从政策法规角度提出审理建议,对检查不深不透、定性不准、证据不足的案件,责成检查人员重新补充调查补证后提交审理,保证了稽查行为的完整性和稽查案件处理的合法性、准确性。

四是多种手段并用,加大案件执行力度。充分利用法律赋予的执行权力,合理运用税收保全、强制执行等手段,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查补税款罚款能够及时足额入库。对涉嫌构成犯罪的案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向公安部门移送,增强税收执法的刚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