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一行深入阿拉善盟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所得税科   字号:[大] [中] [小]  

 

听取阿拉善盟税务局工作汇报

 

 

参观党建文化展厅

 

 

调研企业

 

 

看望慰问基层税务干部

 

 

1167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深入阿拉善盟调研指导工作。 

张国忠书记先后深入阿盟税务局机关、阿右旗税务局调研,实地查看了阿盟税务局党建文化展厅、大数据应用指挥中心、阿右旗民族工艺地毯公司、阿拉善右旗旭辉骆驼养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及阿拉善右旗办税服务厅,了解掌握主题教育、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及基层税务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关于生产经营、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执行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等情况,征求企业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张国忠书记先后听取阿拉善盟税务局和阿拉善右旗税务局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张国忠书记指出,阿盟税务局自合并以后,各项工作既有成效也有亮点,特别是在大数据管理方面走在全区前列,值得学习与推广,并对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严格按照根本任务及具体目标要求,聚焦主题主线,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要正确处理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的关系。严格落实组织收入原则,坚决不收过头税、探头税,坚决避免集中大规模清欠、清缴,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情况下,减少跑冒滴漏的税款流失风险;三要不断优化征管方式,健全完善征管制度。始终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全面了解纳税人的“堵点”“痛点”,持续用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思想意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五要加强工作的谋划部署。认真分析测算明年的税费收入情况,并及时向盟委行署汇报,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不断开创阿盟税务工作的新局面。

期间,调研组还同参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参会税务干部职工代表分别从留抵退税业务办理、绩效考核、数据共享、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向调研组一行谈想法、提建议,张国忠书记和调研组其他领导一一详细作了解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