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驻北京特派办工作组深入阿拉善盟开展延伸督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1015日国家税务总局驻北京特派办副特派员周玉海一行深入阿拉善盟税务局开展延伸督察调研,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鹤普陪同调研。

15日上午,特派办工作组一行在阿盟税务局召开座谈会,阿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哈斯巴根向工作组详细汇报了阿盟税务局基本情况及减税降费、组织收入、风险管理、督查内审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信息中心负责人现场演示了阿盟税务局自行开发的“TI税务智能管理平台”,并参观了阿盟税务局党建文化展厅及大数据指挥中心。

特派办副特派员周玉海详细介绍了特派办的情况、职责以及此次到阿拉善调研的目的。特派办指出,阿盟税务局虽地处偏远,但在“收好税、带好队、服好务”方面都表现的十分出色,令人耳目一新,特别是在艰苦的条件下,能够自行研究开发“TI税务智能管理平台”走在了地市级税务机关的前列,平台建设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及时效性,同时鼓励阿盟税务局要坚定不移将平台建设下去,并对完善“TI税务智能管理平台”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优化数据是关键。要加强系统资料和手工资料的核实比对,确保录入系统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二是优化指标是关键。总局驻北京特派办将加强与阿盟税务局的系统指标资源共享,确保平台真正达到防范基层风险的作用。三是整改落实是关键。要以系统自动推送、基层整改等方式加强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切实达到以小见大解决系统性问题的效果。并对做好其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组织收入原则,坚持做到“三个务必、三个坚决”,务必把该减的税减到位,务必把该降的费降到位,务必把该征的税费依法依规征收好,坚决打击虚开骗税,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坚决做好留抵退税工作。二要严厉打击虚开骗税问题。目前打击虚开骗税问题形势非常严峻,要切实加强煤炭企业等行业的监管,必要时总局驻北京特派办可以提供对口支援。三是要围绕税务机关主题、主业、主责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15日下午,特派办一行先后参观了吉兰太镇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室及办公场所,详细察看了分局人员配置、岗位设置,并实地了解了一线税干在纳税服务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以及减税降费的落实情况,对基层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的精神表示赞许,对税务分局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税收各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紧抓牢。自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至今,纳税人和缴费人实打实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成效显著,但依然不能放松,要继续贯彻落实。二是减税降费有严格清晰的政策规定,在落实过程中一定要对照政策,严格把关。确保应享尽享,该减免的一分不落,该缴纳的一分不差。三是加强基层建设,要努力解决基层干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勉励大家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展现新税务新形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