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局、内蒙古银保监局联合召开内蒙古“银税互动”工作推进会

  5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联合内蒙古银保监局召开内蒙古“银税互动”工作推进会。内蒙古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晓辉,内蒙古银保监局巡视员杨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局、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内蒙古典歌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纳税人代表,以及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日报社等媒体受邀参加会议。

 

 

  刘晓辉对进一步深化和规范开展“银税互动”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他指出,一是树强合作共赢理念。税务、银保监、中小企业局、金融机构等相关部门牢固树立合作共赢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巩固和拓展“银税互动”工作成果。二是持续完善制度机制。税务、银保监、中小企业局、金融机构等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银税互动”合作工作机制建设,明确信息交互权责,健全信息交互机制,提升信息共享质量。三是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以企业纳税信用信息为基础,更大力度优化产品设计和创新信贷产品,让企业纳税信用资产更加高效转化成“真金白银”。四是注重体验提升质效。税务、金融机构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通过建立专线接入“银税互动”平台的方式实现数据直连互通,进一步完善平台在线申请、审批、授信、查询等功能。五是广泛宣传扩大影响。税务部门将通过各类媒体,税务内外网站、“两微一端”、办税厅等,全方位、立体化加大对“银税互动”工作的宣传力度。

  杨海军从发挥银行监管职责作用、创新金融产品、扩大合作银行数量等方面对下一步更好开展“银税互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银税互动”开展情况,现场签署了《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内蒙古典歌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弘晟物流有限公司作为纳税人代表,分别从 “银税互动”银行端和企业端的角度作了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