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创新开展网络教育培训 战“疫”不忘抓学习 教育培训不停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及时传达解读相关政策,努力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为确保税收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一是干部培训“线下”转“线上”。上班首日即印发相关文件,要求全区各级税务机关暂停开展线下培训和其他需要人员聚集的培训、测试等工作,组织引导广大税务干部通过学习强国、中国税务网络大学、内蒙古税务局i税平台等网络平台加强自学,及时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了解掌握税务总局及当地出台的最新税收政策和征管要求。

  二是开展应急性培训。及时组织举办网络直播课堂,就应对疫情新出台的增值税、消费税、所得税等12项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内蒙古政府制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全面讲解辅导,帮助一线税务干部和广大纳税人全面了解掌握政策规定和征管要求,确保税收政策精准落实、执行到位,为战胜疫情和经济社会平稳持续发展贡献税收力量。全区共计50000多名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观看了直播。

  三是加强学习资源建设。组织以兼职教师为主的业务骨干积极学习网络培训相关知识和技能,开发制作微课、网络课件,建设题库等,丰富学习资源储备,做好参与和推广学习兴税平台准备。录制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解读视频,连同文字讲义上传到内蒙古税务微信公众号,供广大税务干部和纳税人随时学习。同时,将网络上的优秀学习资源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推送给广大税务干部。

  四是拓展网络学习渠道。与中华会计网校沟通协调,为全区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免费提供初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学习资源,全区广大税务干部可自愿报名参加相应类别和科目的网络学习,在线享受课程教学、电子讲义、习题及答疑服务等。在线学习举措得到了广大税务干部的积极响应和热烈好评,全区税务系统报名注册人员8800余人,形成了浓厚学习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