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张国忠书记一行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张国忠书记率征管和科技发展处、纳税服务处、办公室等处室负责人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晓辉,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哲民等陪同检查。

 

  

  张国忠书记一行走进办税服务厅,仔细检查了办税服务厅办税缴费引导、服务措施优化、场所防疫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应急预案准备等方面工作,详细询问了干部职工的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护,对仍然坚守在一线辛勤工作的税务干部送上新春祝福。他对呼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基层是税收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要进一步加强税务系统基层建设,用心用情关心基层干部的身体健康和工作情况,激发队伍活力,汇聚工作合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热情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好服务。

 

 

  张国忠书记强调,全区税务系统要始终把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要位,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领导班子表率在前。各盟市税务局“一把手”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恪尽职守、忠实履职,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持续推进完善各项工作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主动担当作为,促进工作落实。二是防控手段再硬。加强组织动员、应急储备、值班值守,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努力化风险于无形,宁可有备无患,也不能措手不及。三是纳税服务再优。严格做好申报纳税场所的通风、消毒和防病工作,积极号召纳税人尽量采用线上“非接触”申报纳税,统筹安排纳税人预约办理,充分利用税收信息化建设成果,尽可能减少纳税人聚集密度,避免疫情传播,做好春节后第一个征期的各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