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1月17日,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作工作报告,局长谭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税务总局党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税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收入质优量增,改进税费征管,优化纳税缴费服务,税务监管提质升级,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强有力,全区税收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和重要进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税务总局党委提出的税收现代化“六大体系”3.0版,提升6个方面的税收治理能力,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会议要求,2020年,全区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两会”要求,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二是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做好组织税费收入工作,抓好首次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认真落实各项税收政策。

  三是提高纳税缴费服务质量,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完善办税缴费服务制度机制,优化发票服务方式。

  四是积极转变征管方式,大力推动税收征管提质增效。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夯实税收基础管理,加快税收信息化建设步伐,不断降低征纳成本,持续提升征管质效。

  五是统筹推进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加快健全税务监管体系,提升税收治理效能。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加强法治税务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升数据治理能力,维护良好税收秩序。

  六是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自觉主动服务国家和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发挥好自身优势,多方建言献策,做好税收经济分析,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服务好对外开放大局。

  七是加大基层建设力度,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大抓基层的良好态势,不断提升教育培训质效,加强精神文明和税务文化建设,为推进全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八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促进“四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积极稳妥做好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深入促进“四合”。

  九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稳定和谐。严格执行各项保密规定,做好税收宣传、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等管理。

 

 

  会议期间,表彰了荣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单位和个人,以及2019年全国和全区业务大比武、“智税·2019”大数据竞赛的优胜个人。

  自治区税务局局领导,各盟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含正转副)及助手,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