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

 

  12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邀请全区各领域、各行业的16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减税降费谈感受、提建议。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霍文刚出席会议,自治区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国忠指出,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的监督职责是税务部门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措施。感谢代表委员对税务部门工作的一贯支持,对代表、委员提出的27个意见、建议,税务部门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税务部门各项工作,结合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积极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沟通汇报、建言献策,同时请代表委员们当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员”、政策落实的“监督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霍文刚从“多、快、好、省”四个方面,即税费种类和行业主体多、落实政策和享受优惠快、企业发展和市场环境好、行业性减省税负和纳税人减省税负,通报了全区减税降费情况,并介绍了自治区税务局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和2019年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积极发言、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减税降费利国利企利民,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发展,优化了营商环境,使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