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自治区减税降费工作新闻发布会

 

  12月2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自治区减税降费工作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利民作主题发布,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霍文刚及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杨利民通报了2019年全区减税降费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减税降费呈现的“多、快、好、省”四个方面特点以及全区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四个强化保障”主要做法。他指出,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经测算,全区2019年预计减轻纳税人负担约411亿元。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形成积极的社会预期,确保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霍文刚就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有关情况和媒体关心关注的问题答记者问。他详细介绍了受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通报表扬的“i税服务平台”有关情况以及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税务部门推出的举措。指出,为确保企业充分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税务部门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简化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程序的公告》,从今年12月1日起,通过压缩办理时间、简并申请文书、减少报送材料、简化送达流程,进一步减轻办税负担,提高服务效率,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