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忠书记深入鄂尔多斯市、乌海市税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9月28日—29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深入鄂尔多斯市、乌海市税务系统,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在鄂尔多斯市,张国忠先后深入鄂托克前旗税务局、城川税务所调研,实地查看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网上申报、办税信息化建设以及党支部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了解掌握主题教育、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及税务干部工作生活状况,并同纳税人亲切交谈了解存在的问题;参观了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重温了入党誓言,学习阳早寒春为了新中国繁荣昌盛所展现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  

 

 

  在乌海市,张国忠深入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关于生产经营、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政策执行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等情况,征求企业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万客隆商厦自助办税服务点、乌海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网格化社会化办税(费)服务开展及网点设置、自助办税设备使用、办税场所运转、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及税务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亲切慰问了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税务干部职工并与前来办税的纳税人进行交流。  

 

 

  在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上,张国忠坦诚征求了税务干部代表关于业务办理、系统操作、干部培训、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一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重点对象,落实主体责任;二要以提升学习水平为抓手,全面掌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根本任务、基本目标与相关举措;三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全面了解纳税人的“堵点”“痛点”,做好政策效应分析,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研究推出更多接地气、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要以解决干部问题、队伍建设问题为目标,让广大税务干部轻装前行,更好展现新税务新担当新作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