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培训师“三比一展”活动成功举办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教育中心的总体安排,9月16—19日,全区税务系统税务培训师“比知识、比技能、比效果、展风采”竞赛活动在自治区税务干部学校成功举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其斗出席了竞赛颁奖仪式并为参赛人员颁奖。本次竞赛共有34名选手参加,通过资料评审、授课展示等环节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6名。 

  赛前分别组织召开了评委预备会和参赛动员会,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参赛选手是通过自愿报名和择优推荐方式,在总局税务培训师“三比一展”竞赛活动网络知识测试合格的兼职教师中产生。他们围绕行政管理、公文写作、自我管理、传统文化、税收业务、税收执法、纳税服务等方面主题,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研讨式、体验式等方法进行授课,展现出了较高的理论水平、扎实的专业能力和深厚的实践积淀。14位评审老师来自高等院校、系统内税务干部学校、区局机关等多个部门,他们专业技能强、授课经验足。评审中,他们认真聆听、仔细观察,每位选手授课结束后都进行点评,指出优势和不足,为大家今后的进步指明努力方向。

   本次比赛营造了“以比促教、以比促学、以比促训、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达到了提高培训质量的目的,进一步激发了师资队伍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