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减税降费先进典型宣讲会在呼和浩特举办

   7月17日上午,全国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减税降费先进典型宣讲团走进呼和浩特,在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举行宣讲会。来自厦门、云南、广东、四川、新疆、湖北税务系统的6名先进典型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的感人事迹。

 

 

 

   “这次参加宣讲的6位税务干部,是全国税务系统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是全国税务干部学习的榜样。”宣讲团领队、国家税务总局减税办副主任、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晓辉动情地说。

 

 

   6位先进典型中,有不断自我加压开展“秒表练兵”实战,在办税服务厅的“方寸”间,以最优服务向全社会绽放税务机构改革“最美第一面”的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思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施艳;用少数民族语言传递减税降费政策,翻大山、踏边境、走口岸,让茶马古道回荡利民惠民好声音的国家税务总局临沧市临翔区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股长熊俊杰;牵头研发“惠知道”系统,打造减税降费“铁账单、硬账本”,用信息化手段,让减税降费快速精准落地的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继兴;大家眼中的“税收百科全书”,用心与税法对话,深受纳税人和缴费人喜爱的国家税务总局绵阳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崔国;驻守“生命禁区”,以一片冰心向蔚蓝的税务情怀,倾情奉献改革,维护民族团结的国家税务总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红菊;打通信息大道,筑牢智能防御网,为减税降费提质增效、为税收改革保驾护航的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张学东。 

 

 

  宣讲会上,先进典型真挚感人的平凡事迹,催人奋进的励志故事,持续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今天聆听了各位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深受感动。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税务人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才能让我们充分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受邀参加宣讲会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财务人员刘春霞说。 

  先进典型是最有形的正能量,更是最鲜活的价值观,让内蒙古自治区税务系统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减税办孙婧荣表示,与6位先进典型相比,感到自身还有很大差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对表对标主题教育要求,对表对标先进,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扎实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的各项要求。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谭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区税务系统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引导广大税务干部职工把“初心”作为敬业追求、把“使命”作为力担当,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文明办、总工会、团委、妇联以及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先进事迹。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在分会场观看了宣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