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税务局举办全区税务系统减税降费视频培训

 

  6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举办全区税务系统减税降费视频培训,传达国家税务总局第三次减税降费工作调研会精神并进行“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红利账单推送培训。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减税降费领导小组组长谭珩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减税降费办公室主任霍文刚主持并提出工作要求。 

 

 

  谭珩局长肯定了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前期减税降费工作成效,指出要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有针对性地推动解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思想认识方面,要充分认识到减税降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经济战略决策,要以客观、负责的态度看待减税降费工作中面临的困难, “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一抓到底、紧盯不放。统筹协调方面,既要加强系统内部的统筹协调,发挥好一体化指挥机制,也要做好与外部的统筹协调,推动健全税收共治格局。核算分析方面,要统筹做好减税降费数据的统计核算、会审核查及汇总上报等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抓住关键时点,深入细致开展效应分析,同时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用大数据说话,争取广泛的支持和理解。宣传辅导方面,要把握宣传要点,结合本地特色,持续做好媒体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强化辅导培训,以纳税人实际需求为中心,做好培训计划,注重实效。服务征管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办税便利化举措,在压缩办税时间、精简办税资料、拓展一次性办结等方面加力提速增效,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进信息化手段创新,强化诉求收集响应。工作纪律方面,要严格按照“六个一律严查严处”的标准,真抓真查,查出成效,继续开展好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专项排查整治,对工作推动不力、存在违规违纪的,以及在上级督察检查和审计中发现重大问题的单位和责任人,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