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大力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工作

  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结合管户实际,点面结合、多措并举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工作。截至目前,所管纳税人已全部接受了两轮以上政策培训,实现了“懂政策、会核算、能操作”,确保4月征期启动让适用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

  ——多渠道宣传,确保政策推广全覆盖。利用现有网络、通讯、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辅导,共计向纳税人推送各类减税降费政策信息610条,电话宣传辅导160次,现场宣传辅导145次,并通过办税服务厅大屏幕滚动播放减税降费宣传标语及政策文件、向纳税人发放减税降费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高纳税人知晓度和覆盖面,让每一位纳税人和缴费人都能了解和掌握优惠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打折扣。

  ——多形式辅导,确保政策辅导全方位。结合管户规模大、数量少的实际,通过视频培训和召开企业座谈会的方式对纳税人进行精准培训辅导。第一阶段,通过视频培训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讲解,共开展培训88次,培训结束后,纳税人可将培训资料拷贝带回,便于随时随地学习。第二阶段,召开税企座谈会,按行业和规模将企业分为3组,分别进行辅导座谈。座谈会上,各业务部门人员对纳税人所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回应和解答,共计答疑共性问题37条、个性问题97条,现场解决问题107条,收集上报需进一步求证的问题36条。同时,就近期相关政策解读和工作方向与纳税人开展现场讨论,增强宣传辅导的力度和深度。

  ——多部门协作,确保政策红利无遗漏。将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工作与党建共建、税收宣传等工作统筹开展,在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及减税降费办各工作组密切配合,实现了人员互通、业务互促、数据共享,确保了宣传辅导工作实效,形成了多方联动落实政策、齐心协力保驾护航的生动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