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举行第28个税收宣传月“减税降费 春暖草原”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联合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举行“减税降费 春暖草原”座谈会,邀请企业界代表、专家学者、行风政风特约监察员、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和自治区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问需问策,共商税是,广开言路,共话发展,拉开了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内蒙古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局长谭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霍文刚主持会议。内蒙古税务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国忠书记讲话

 

 

谭珩局长讲话

 

  首先,谭珩介绍了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内容和便民办税、改善营商环境相关措施。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内蒙古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接续推出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多项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这次增值税改革措施的四个要素,一是降税率,二是扩抵扣,三是退留抵,四是加计抵减,都是为了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确保部分行业税负有所降低,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他表示,纳税人、缴费人所盼,税务人所往。为实打实、硬碰硬全面落实好这些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让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实实在在的效果,前期,全区各级税务机关提早制定工作计划,升级税控开票软件等信息系统,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辅导,为确保4月1日起“能开票”“会开票”“易开票”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下一步,将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办税提速增效、改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推动税收协同共治等方面,再推出57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通过一系列便民实招积极回应全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所需所盼,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指数、幸福指数、满意指数,给全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带去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霍文刚副局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内蒙古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有关负责同志,伊利实业集团、中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分公司、金谷农商银行、鲁桥置业、中国电信内蒙古公司、刘胡梁煤炭、中石油内蒙古销售分公司、呼市王府井百货、艺之峰雅庭装饰 (小微企业)、鑫泰百汇清洁 (小微企业)等企业负责人,财政税收领域的专家学者、行风政风特约监察员依次发言,畅谈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给企业带来的便利和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信心,并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提升征管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财税领域专家学者、行风政风特约监察员和有关单位还从不同角度谈到了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期待和切身体会,表明了合心聚力落实好一揽子利企惠民政策的决心。

 

 

与会代表发言

 

  张国忠在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对企业界代表、专家学者、行风政风特约监察员、新闻媒体和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税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深刻阐述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战略意义,简要介绍了减税降费一揽子政策的任务目标,进一步明确了落实增值税改革各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他指出,此次税宣月的主题“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增长”,既是向全社会释放税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和决心毅力,也是对纳税人、缴费人尽享改革红利和增加民生福祉的庄严承诺,更是对各级税务机关和全体税务干部的高标准要求。他强调,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落实得好不好、实不实,是对税务部门“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做得坚决不坚决的重要检验。税务部门必须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协同财政、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与企业携手共进,确保改革红利应享尽享。他表示,希望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新闻媒体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监督税收工作,对税收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税务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众家之长,谋创新之策,行务实之举,共同把减税降费这个增进人民幸福的大好事办好办实办出彩,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而不懈努力奋斗。

 

 

在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考察调研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进行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增值税降率后开具增值税发票、小微企业首季纳税申报等相关情况,并与纳税人亲切交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