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忠书记深入阿拉善盟、乌海市调研督导个税改革等工作

  12月27日-29日,在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即将全面实施的关键节点,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张国忠一行深入阿拉善盟、乌海市,对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阿拉善盟副盟长斯琴、乌海市副市长全觉民一同调研。

 

 

深入阿左旗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调研  

  

  在阿拉善盟调研督导期间,张国忠深入阿左旗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宗别立税务分局,实地察看了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宣传等情况,并慰问了一线税务干部。随后,到哈伦能源有限公司、宏魁苁蓉集团,了解企业经营及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落实中纳税服务、政策宣讲、纳税辅导开展等情况,并为企业财务人员详细解读了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内容,要求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要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到改革红利。

 

 

在阿左旗哈伦能源有限公司宣讲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  

  

  调研督导期间,张国忠实地观摩了阿拉善盟税务局自行开发的“TI税务智能管理平台”演示。召开税务干部座谈会,听取了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工作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寻求突破。结合阿盟实际,将信息化建设搞出特色、搞出水平,同时要避免重复建设,注重信息化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二是继续在个人所得税改革中精准发力。确保培训、辅导、宣传到位,对一些重点纳税人、大企业可以采取上门辅导方式,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三是继续在落实“四个确保”上狠下功夫。认清税务机构改革新形势,加强组织收入等各项工作的分析和研判,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理解和支持,把改革、党建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好。

 

 

深入乌海亚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调研  

  

  在乌海市调研督导期间,张国忠深入亚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榕鑫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京海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个人所得税政策宣讲。张国忠详细介绍了此次个人所得税改革亮点,重点对纳税人普遍关注的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进行了细致介绍,征求了纳税人对税务部门在政策落实、纳税服务、税收征管等方面的建议意见。他指出,此次个人所得税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优化税收制度,推动经济发展,惠及百姓民生的一项重大决策。税务部门要主动提供政策辅导,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切实推动改革红利的充分释放、个人所得税“红包”的精准落袋。

  与会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张国忠书记细致生动的讲解,使企业更加深入了解了此次个人所得税改革的政策内容。此次个人所得税改革利国利民利企,不仅为企业员工提高了收入,更是帮助企业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从而推动实体经济更好发展。

 

 

在海勃湾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与纳税人亲切交流  

  

  调研督导期间,张国忠还深入海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公乌素镇税务分局、海勃湾区税务局新华街道税务分局、海勃湾区税务局第一分局调研。实地察看了导税台个人所得税咨询、个人所得税征收窗口绿色通道设置等情况,并与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深入进行交流,了解纳税人在税务机构改革后税务部门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实际感受,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税务干部,充分肯定广大基层税务干部的辛勤付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