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珩局长深入包头市、鄂尔多斯市调研督导个税改革等工作

  12月26-28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谭珩,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国才一行深入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就个人所得税改革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深入青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调研  

  

  在包头市调研督导期间,谭珩参观了包头市警税联合打击涉税犯罪专案成果展览,听取了“9·17” 虚开普票案、“1·19”虚开专票案专题汇报,同时对工作在一线的税务干部和公安干警进行慰问。随后,深入包头师范学院与包师院领导、财务部门以及院系负责人就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进行宣讲、座谈,对政策规定、申报纳税等具体细节进行辅导,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院人员关心的问题,得到好评。在青山区税务局办税厅,看望了一线税务干部,与正在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亲切交流,了解前台导税、网上办税体验区运行情况等便民办税措施,重点询问了个人所得税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强调要继续全力以赴做好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切实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与包头市税务局领导班子座谈  

  

  在与包头市局领导班子座谈时,谭珩听取了包头市税务局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促融合,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活动促进税收工作。二是要抓好制度建设。建章立制促进工作规范,以严格的工作标准推进工作高效运转。三是要抓好改革“回头看”。根据各时间节点落实具体工作,查遗补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抓好纪律建设。强化工作、组织、廉政纪律,特别是窗口单位要树立优质形象,做好纳税服务。五是要抓好深度融合。强化“四合”建设,尤其是“一把手”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本单位人员融合。六是要抓好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开展全员学习,送政策到企业、学校、机关,让此次个人所得税改革优惠见到实效。七是要抓好数据分析利用。充分发挥包头市税务局数据中心优势,深挖数据潜力、开展分析研究,为促进税收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支撑。

 

 

深入乌兰(煤炭)集团开展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专题宣讲  

  

  在鄂尔多斯市调研督导期间,谭珩深入乌兰(煤炭)集团宣讲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就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内容、申报流程、所需资料等作了细致解读,并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乌兰煤炭集团董事长李玉良及集团财务高管就此次个人所得税改革中的热点问题深入进行了交流讨论。

  谭珩表示,为了确保个人所得税改革顺利推进,内蒙古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开展了本次送个人所得税政策到企业、到机关、到社区宣讲活动,将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宣传到位,同时听取纳税人对落实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的意见、建议,动员广大纳税人积极参与到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中来。他要求,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要虚心听取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将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在“6.01”专案组集中办公区听取专案组工作汇报  

  

  调研督导期间,谭珩局长专程到“6.01”专案组集中办公区,看望慰问工作在办案一线的税务干部和公安干警,听取专案组工作汇报,并勉励专案组同志再接再厉,不断扩大办案成果,严厉打击税收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好国家税收权益。随后,还亲切看望了鄂尔多斯市税务局金税三期并库集中办公区和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专班的税务干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