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局领导参加盟市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督导个税改革等工作

 

 

王鹤普副局长参加兴安盟税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牛宏军副局长深入牙克石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调研

 

  

霍文刚副局长参加包头市税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其斗副局长与伊金霍洛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干部座谈

 

  

刘丰俊副局长视察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个税改革专项工作组集中办公场所

 

  

刘长在副局长在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就个人所得税改革情况开展督导座谈

 

  

高宏军纪检组长深入阿拉善左旗政务大厅调研

 

  

刘晓辉总会计师深入乌海市企业调研    

  

  根据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和区局统一安排,9月27日-30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局领导王鹤普、牛宏军、霍文刚、李其斗、刘丰俊、刘长在、高宏军、刘晓辉分别参加了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阿拉善盟、乌海市税务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调研督导了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工作。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盟市局党委通报了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改革深入剖析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区局局领导仔细听取发言后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发言内容真诚、查摆问题到位、意见建议实在,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持续推动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推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和各项税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进步。二是着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党委书记带头学习党委会工作方法,全力支持班子成员工作;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搞好班子团结,加强沟通协作,全力支持党委书记工作。三是认真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旗县局“三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要重点关注、耐心细致、做深做透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基层干部精神抖擞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四是扎实做好各项改革工作。基层机构改革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难度较高,要以改革思维、创新举措,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各项改革工作,确保改革平稳有序。五是抓好各项日常税收工作。认真落实“两不误、两促进”工作要求,继续抓好税收收入、纳税服务等工作,并注意做好经验梳理和系统集成,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六是严守改革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改革纪律和“五个一” “四个确保”要求,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好日常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错误及时纠正处理。七是坚持务实创新。在改革中保持初心不变,工作上求新求变,保持改革和创新活力,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后,区局局领导带领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及企业实地督导调研。察看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人员配备和纳税服务情况;与纳税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税收“放管服”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落实等情况;与基层税务干部座谈调研,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沟通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