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2021
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盖管理区税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国家税务总局相关制度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盖管理区税务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内容,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由任何疑问,请于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盖管理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东风大街12号;邮编:026321;电话:0479-3353088;传真:0479-3353021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盖管理区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治税、优化纳税服务、加强队伍建设的切入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切实从乌拉盖管理区税务实际出发,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全面落实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和透明化。

主动公开情况。围绕2021年全国税收工作主题、主业和主线,通过办税服务厅展板、LED显示屏、网站和微信等平台推送政策解读,突出抓好重要领域的政策信息、动态进展和工作成效的政务公开。并及时公开办理流程、严格审批手续、优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实现网上审批、阳光审批,充分保障了广大纳税人的知情权。

依申请公开。我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纳税人、缴费人可查阅依申请公开指南、制度规范及相关受理须知,做到渠道畅通,回复规范。2021年依申请公开0件,2021年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

政府信息管理方面。结合税务工作特点,完善对外信息发布审批流程,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坚持做到保密审查与公文运转、信息发布相结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审核流转单据形成的完整性和规范性。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按照相关要求,及时编制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分政策法规、纳税服务、行政执法3类一级公开事项和税收法律法规、A级纳税人名单、非正常户公告和欠税公告等二级公开事项,在网站页面展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成果。同时做好相关信息的动态更新和维护,稳步拓宽政务公开内容范围,将税务网站打造成税收普法新平台,提升政务公开实效。

完善监督保障机制。严格保密审查,严守公开纪律。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坚持主动公开与严守保密纪律相结合,对拟办公开信息由审核部门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审核通过后才可网上公开,确保信息公开符合保密制度要求,严防保密事项泄露,维护保密信息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37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乌拉盖管理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标准和要求,但也在不同程度上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各项税收政策的政务公开工作。围绕总局和区局制定的各项税收政策、法规、规章,通过多种形式,做好相关税收政策的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服务各项税收政策的落实落细。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增强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
打印本稿】【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