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10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相关论述摘编。 

  胡苏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党中央确定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取得明显成效。今年4月,正值抗疫斗争关键时期,中央办公厅又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进一步作出部署。这些都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现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胡苏华强调,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弘扬良好社会风尚高度,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全区税务系统实际,认真落实总局党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树立税务机关良好形象,以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胡苏华要求,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要把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推动全区税务系统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列,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总局王军局长10月8日批示要求,从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组织税费收入、优化税收服务征管、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谋划好明年工作六个具体方面做起,为税务部门助力“六稳”“六保”、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上,办公室、征管和科技发展处、财务管理处、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呼和浩特市、通辽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局领导,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会;各盟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学习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