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科左后旗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及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市税务局有关制度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左翼后旗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左翼后旗税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镇博王大街西段,邮编028100,电话:0475-5998009)。

  一、总体情况

  (一)概述

  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左翼后旗税务局全面贯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信息公开机制建设,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税收政策发布、解读和回应,助力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防范风险。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监督考核。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整合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不脱节、不放松。

  二是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公开办理。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主体责任,强调公开方式方法、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的具体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效。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加强公开信息的政治把关、涉密把关和舆情把关。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维护。我局门户网站由自治区税务局统一构建。2019年,通过门户网站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以及相关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9年科左后旗税务局税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机构概况、工作动态、权责清单、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公告、非正常户公告等。

  (三)主动公开的形式

  国家税务总局科左后旗税务局主要通过下列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门户网站科左后旗税务局模块

  2.其他新闻媒体。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以上方式获取本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0

 28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

 -2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科左后旗税务局未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

  一是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人力不足;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机制尚不完善,对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调动不够。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要加强调研、培训和宣传,针对科左后旗税务系统实际工作中碰到的政府信息公开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总结经验,并宣传推广,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操作水平,提升全体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二要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机制,有效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左翼后旗税务局

                             2020年1月1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