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最多跑一次”服务指引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优化业务流程、精减办税资料,持续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98%的办税业务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90%的办税业务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方式线上办理,实现“一次都不跑”。若您提供的资料完整、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在接受电子送达或邮寄送达的情况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即可办结。税费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是内蒙古税务对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郑重承诺。
“最多跑一次”是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办理税务事项,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是内蒙古税务局对广大纳税人的一项郑重承诺。
    一般企业     涉外企业     跨区施工企业     个体工商户     自然人     涉税专业中介机构

为更好的实现“最多跑一次”的需求,税务机关提供以下保障措施

纳税人到税务机关或通过电话等方式办理涉税事项或寻求涉税帮助时,首位接洽的工作人员(包括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 以及在办税服务厅现场的其他税务工作人员。) 为纳税人办理或有效指引纳税人完成办理涉税事项的制度。 税务机关受理纳税人涉税咨询时,承办人应一次性告知其所办事项的依据、 时限、程序和所需的全部资料。
受理纳税人办税事项时,对手续、资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 承办人应一次性告知其需补充的手续、资料及理由和依据等信息。
对纳税人、缴费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宜,提供的相关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 经纳税人、缴费人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可暂缓提交纸质材料,按正常程序为其办理。 税务机关对已到下班时间正在办理涉税事宜或已在办税服务场所等候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提供延时办税的服务制度。 内蒙古税务局管辖范围内正常经营且无未处理违法违章事项的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 可以在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选择任何一个公告所确定的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税务认定、 发票办理、申报纳税、税收优惠办理、证明办理、宣传咨询等7大类“自治区内通办”办税事项。

服务监督电话和协同电话链接

  • “最多跑一次”服务监督电话:12366
  • 全区税费协同工作服务专线
  •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办税地点